Pages

Search This Blog

Saturday 12 April 2014

有牛油陷的牛油包

小时候,在家乡的时候,爸爸经常买牛油包,里头是真有牛油陷的,现在长大了,很久没吃了,真的很怀念。上网找了很久很久,始终找不到里头的陷到底是怎么做的。打开网站,大家的牛油/奶油面包指的是用奶油/牛油做成,有牛油味道的面包。这不是我想要的啦。而且好像有牛油陷的牛油包只有在沙捞越才有的哦。。 所以我就参考了一下类似的陷料,调了这个超好吃的牛油包。喜欢做面包的人,非试不可。以下材料的分量可以做9粒小牛油包。

做了这个面包其实也是因为它很简单,又不用什么造型。其实在做这个包之前,我做了约4/5次的面包,每次出来的结果都让我很伤心,气得把它丢进垃圾桶。为什么?因为完全不松软。用了汤种法,直接法,都不行。以为我的酵母坏了,可是test了一下,正常啊,可是我还是去买了一罐新的。效果还是老样子。不可能是我操作的问题呀,以前我的面包不是这样的。最重要的,我还用了我的Kenwood厨师机把面团都搅成薄膜了,还是不行。最后发现问题在-面粉!!! 我不能理解为什么还没过期的面粉也会有这样的问题(可能是没收藏好吧)。换了一个面粉,果然好极了。终于让我做出了超级松软,可以拉丝的面包。

材料:
高筋面粉 250g
幼糖 50g
盐 3g
快速酵母 4g
蛋 半个
奶粉 10g
水 120g
奶油 30g

牛油陷:
牛油100克
砂糖65克
奶粉20克
面粉90克

面包做法:
1.所有除了奶油以外的材料拌成团(记得,盐和酵母不可以有直接的接触),打到面团表面光滑,加入奶油,再搅拌到可以撑开成薄膜。(我以前用面包机需要=约50分钟,用厨师机20分钟)

2. 搅拌好,室温发酵约1小时/至面团2倍大。手指蘸面粉插入面团,面团不会回缩,就好了

3. 发酵好后,面团分割9份,滚圆松弛10分钟。目的是为了等下比较好整形。

4. 松弛好后, 面团擀平,包入牛油陷,收口朝下,继续让它发酵约45分钟-1小时(在温度约38度的情况下), 看见它变双倍大了就可以了。

5. 发酵好的面团刷上一层蛋液,放入预热烤箱内,以180度烤约15-18分钟至金黄色。(依个人烤箱而定)

牛油陷做法:
1. 融化牛油。然后加入砂糖, 搅拌均匀(砂糖没全部搅拌溶化,没关系)
2. 加入奶粉和面粉, 拌匀。
3. 放入冰箱冷却一下,陷比较好包。


8 comments:

  1. 谢谢你的分享。我也找了好久。目前家里没有奶油,口感应该也不差吧……?

    ReplyDelete
  2. 很好吃呀。口感方面就像其它里头有馅料的面包咯。例如芋头包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好喜歡吃牛油麵包。想自己學來做。但是我是個新手,很多東西都不懂。請問奶油與牛油一樣嗎?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也找好久了。但是餡料的咸味夠嗎?

    ReplyDelete
  5. 面粉是普通面粉吗?

    ReplyDelete
  6. 谢谢您,我是古晋人,也找了很久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谢谢你的分享,我也是琢磨了很久,都不知道怎样使牛油不融化。。结果让我搜到你的食谱,感恩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