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earch This Blog

Friday 26 December 2014

慢煎糕 Apam Balik

又是一个想念家乡食物而弄出来的。身在异乡,没办法,想吃什么东西都得自己来。食谱看了很久,昨天终于做出来了。原来并不难,也很快。老公回来吃了一口说:噢,味道有像哦。开心开心~~~
看到所有人的食谱上都有铺上cream corn, 可是我记得我家乡的没有呀,所以我就没有放了- 花生牛油原味

材料:
面粉150克
蛋1粒,
糖2汤匙
苏打粉1/2小匙
水220ml
酵母1/2小匙

做法:

1。面粉过筛, 所有材料混合均匀,发半个小时
2。烧热平底锅(我用不粘锅,所以就没有放油了)
3。放一点粉浆摊开,看见洞洞出来时,撒一小匙的糖, 牛油,花生碎在粉浆上面
4。用汤匙轻轻从边边刮起,看到皮上色了,就对折取出

花生碎我是自己弄的。我把它放进blender里,打碎了,炒香备用。

食谱来自阿娴当家
Photo: 慢煎糕 Apam Balik

又是一个想念家乡食物而弄出来的。身在异乡,没办法,想吃什么东西都得自己来。食谱看了很久,昨天终于做出来了。原来并不难,也很快。老公回来吃了一口说:噢,味道有像哦。开心开心~~~
看到所有人的食谱上都有铺上cream corn, 可是我记得我家乡的没有呀,所以我就没有放了- 花生牛油原味

材料:
面粉150克
蛋1粒,
糖2汤匙
苏打粉1/2小匙
水220ml
酵母1/2小匙

做法:

1。面粉过筛, 所有材料混合均匀,发半个小时 
2。烧热平底锅(我用不粘锅,所以就没有放油了)
3。放一点粉浆摊开,看见洞洞出来时,撒一小匙的糖, 牛油,花生碎在粉浆上面
4。用汤匙轻轻从边边刮起,看到皮上色了,就对折取出

花生碎我是自己弄的。我把它放进blender里,打碎了,炒香备用。

食谱来自阿娴当家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