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earch This Blog

Tuesday 2 August 2016

泰式猪肉南瓜沙拉


最近搬家,卖屋,买屋,转校和托儿所的种种手续实在忙的焦头烂额。 也让我没有了煮东西的欲望。直到前几天有个网友问说你没有po美食了吗? 我才惊觉原来我也好一段日子没有上来了。但同时间我好感动。原来有人在关注我的网站。。。 顿时也觉得好惭愧。
今天这个食谱呢是因为老公买了很漂亮的猪肉片,然后说想吃一些清凉的,不要炒的。其实我也是一直想做沙拉式的,可是没有灵感。不懂怎么做。上网看了一下,东凑西拼,就发明了这个啦。
材料
半公斤猪肉片 (pork chop) - 不要很厚的
适量南瓜
适量生菜
青葱-切末, 切多点
5tbsp 黄糖,砂糖也行
5小颗蒜头切末,越细越好
5tbsp 生抽
5tbsp 沙拉油
2tbsp 鱼露
1/2 tsp 盐
1tbsp 姜末
3粒柠檬/lime

猪肉做法:
1. 除了前三个材料,把所有材料放进一个碗里,拌匀。
2. 把猪肉片放进来腌制2小时入味。
3. 中火把猪肉片煎熟。

南瓜:
南瓜用盐,黑胡椒,橄榄油抹均匀,放入烤箱200度烤熟。软了就是熟了。

摆盘
1. 生菜沙拉铺在盘上
2. 煮好的猪肉片和南瓜一起放上来。
3. 腌猪肉的汁(刚才煎肉片时剩下的汁)淋上去就好了。

温馨提示:
猪肉片因为很薄,时间要拿捏好。煮太久就变硬了。 很薄的话大概2-3分钟就好了。
除了南瓜,你也可以放一些腰子豆上去。
姜和蒜,我都是用磨 (grate)的方式。这样就会很细很细。我可不想在吃的时候还吃到颗粒。呵呵呵
酸度和甜度大家都还可以在拿捏一下,毕竟个人口味不同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