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earch This Blog

Wednesday 21 October 2015

鲜虾馄饨汤

这是第一次做。一星期里我做了两次。因为太好吃了。所以赶紧抽出时间来分享。原食谱是参考阿基师。方法很简单,馄饨包法也很容易。我第一次包就立刻上手了。这东西可以一次过做很多然后把它冷冻起来,想吃时拿出来放进滚水里烫一下,没时间弄高汤,沾点饺子酱油就很好吃了。哎哟。。。 我现在是一边打字,一边想这馄饨,都快流口水了我。。。 废话少说,食谱如下。以下分量可以做15粒。

材料:
150g 猪肉碎
150g

青葱
炸葱
猪油(Optional)
胡椒粉
生抽

1小匙生粉(corn flour) 
2/3滴麻油

馅料做法:
1.
虾去壳(别丢,高汤用)。切小丁。 
2.
猪肉碎,虾,青葱, 胡椒粉, 生抽, 糖, 生粉和麻油混合,搅拌均匀至起胶(粘粘的), 然后放入冰箱30分钟。
3.30分钟后,拿出来包。包法我是参考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fh74P29U40
4.包好后放进滚水里煮。当他全部浮上来时,就代表熟了
5. 把馄饨拿出来,放入备好的高汤,加入炸葱,青葱碎,就可以了。

高汤做法:
锅里倒油,把虾壳和切段的青葱丢进去爆香,然后加入滚水,滚15分钟。加入调味料(盐,猪油,胡椒粉)

如果不要用虾壳(因为会如图里,变金黄色的汤底),就拿猪骨来熬,加调味料(盐,猪油,胡椒粉)就好了。

温馨提示:
*虾肉的分量必须和猪肉一样或比它多。虾肉少了就不好吃了。
*虾去壳,去肠后,一定要先用厨房纸把水吸干才可以加入猪肉里。一定要!要不然你的馅料就没弹性,不Q,不好吃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